飲用水是人類每天生活必需品,因此飲水的品質對於人體健康影響舉足輕重,由於近代工商業快速發展,讓飲水內的有害物質大幅增加,相對地文明病也越來越普遍,故利用淨水器來過濾飲用水已經是普遍被接受的事情。但乾淨的水並不等於健康的水,故有廠商推出於過濾飲水同時再加入各種有益物質的裝置,如我國新型專利證書號M487132所揭露一具可以產生活性較高的氧氣及氫氣之負氫離子活水製造設備,以六道濾芯過濾水中有害物質並加入礦物質、微量元素及負氫離子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來增進使用者健康,但效果仍有改善空間。

我司研發的負氫離子活水機主要以九道濾芯過濾水,並加入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後,再以一氫離子共振磁波器及一負離子磁波器讓過濾後的水可成為負氫離子水。負氫離子活水機包含一過濾模組,其包含複數濾芯供水依序通過,過濾模組有一過濾進水端及一過濾出水端;一氫離子共振磁波器,其包含一氫離子進水端及一氫離子出水端,氫離子進水端連接於過濾出水端;及一負離子磁波器,其包含一負離子進水端及一負離子出水端,負離子進水端連接於氫離子出水端,過濾模組過濾水中有害物質並優化水的飲用口感,氫離子共振磁波器在水中加入氫離子,負離子磁波器使氫離子成為負氫離子,藉以活化水質供使用者飲用,增進細胞活性效能,促進健康。
   各濾芯可依序為一超密度纖維濾芯、一第一食品級離子棒濾芯組、一陽離子濾芯、一第二食品級離子棒濾芯組、一柱狀活性碳濾芯、一KDF(Kinetic Degradation Fluxion)活性碳濾芯、一負電位濾芯、奈米銀濾芯及一中空絲膜濾芯。我司的過濾模組以九道濾芯過濾水並將礦物質(例如鎂)及微量元素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添加到飲用水之中來增進使用者健康。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缺鎂會加速人類細胞老化,這或許能解釋長期鎂質攝取不足與較易罹患老化相關疾病息息相關的原因。鎂是人體進行數百種生物化學反應時的重要元素,鎂可以激活人體內300多種重要酶的活性,是生物化學反應過程中必需的輔助因子,有助維持肌肉與神經的正常運作、保持心臟節奏及血壓穩定、維持骨骼強健,有「細胞活動的守門人」的稱號,故攝取足夠的鎂質可使心臟血管暢通,預防老化。
氫離子共振磁波器在水中加入氫離子,負離子磁波器使氫離子成為負氫離子,通過我司的飲用水成為負氫離子水。負氫離子水充滿活力及淨化等特性,能刺激細胞的活性、有益人體健康;且血管內的陰離子增加時,可使得累積在血管壁上的鈣、鈉沉積物加速離子化而溶解,可改善人體的血管及血液,並使得血液成弱鹼性,有益人體的新陳代謝。而當身體內陰離子增加時,血液中的球蛋白也會增加,球蛋白增加對人體疾病的抵抗力增加,也會加速創傷的復原。負氫離子水讓人體更容易吸收營養,也能將老化的廢棄物及毒素排出體外


   我司的負氫離子活水機,包含一過濾模組1,其包含複數濾芯供水依序通過,該過濾模組有一過濾進水端101及一過濾出水端102。試驗中各該濾芯依序為一超密度纖維濾芯F1、一第一食品級離子棒濾芯組F2、一陽離子濾芯F3、一第二食品級離子棒濾芯組F4、一柱狀活性碳濾芯F5、一KDF(Kinetic Degradation Fluxion)活性碳濾芯F6、一負電位濾芯F7、一奈米銀濾芯F8及一中空絲膜濾芯F9,超密度纖維濾芯F1、第一食品級離子棒濾芯組F2及陽離子濾芯F3依序安裝在第一連接座10上,第一連接座10再連接到第二連接座12,第二連接座12再依序安裝第二食品級離子棒濾芯組F4、柱狀活性碳濾芯F5、KDF活性碳濾芯F6、負電位濾芯F7、奈米銀濾芯F8及中空絲膜濾芯F9,過濾進水端101設於第一連接座10,過濾出水端102設於第二連接座12,第一連接座10與第二連接座12為習知結構。
一氫離子共振磁波器2,其中包含一氫離子進水端20及一氫離子出水端21,該氫離子進水端20連接於該過濾出水端102;及一負離子磁波器3,其包含一負離子進水端30及一負離子出水端31,該負離子進水端30連接於該氫離子出水端21,本實施例中有一外殼11包覆第二連結座12、第二食品級離子棒濾芯組F4、柱狀活性碳濾芯F5、KDF活性碳濾芯F6、負電位濾芯F7、奈米銀濾芯F8、中空絲膜濾芯F9、氫離子共振磁波器2及負離子磁波器3,外殼11並有複數開口(未繪製)供連接管線,該過濾模組1過濾水中有害物質並優化水的飲用口感,該氫離子共振磁波器2在水中加入氫離子,該負離子磁波器3使該氫離子成為負氫離子,藉以活化水質,供使用者從負離子出水端31直接飲用負氫離子水,增進活化細胞效能,促進健康。


負氫離子水充滿活力,並具備營養豐富以及淨化等特性,能刺激細胞的活性、修復和更新,有益人體健康;且血管內的陰離子增加時,可使得累積在血管壁上的鈣、鈉沉積物加速離子化而溶解,可淨化人體的血管及血液,並使得血液成弱鹼性,讓人體的新陳代謝逐漸恢復正常。而當身體內陰離子增加時,血液中的球蛋白也會增加,球蛋白增加對人體疾病的抵抗力是有幫助的,也會加速創傷的復原。負氫離子水同時具有活化細胞的功能,人體更容易吸收營養,也更能將造成老化的廢棄物及毒素排出體外。
氫亦具有以下功效及特徵:氫為最輕最小的元素(0.1奈米),能通過血管梗塞(就算血管梗塞也能通過)及腦血屏障,到達末稍及腦部運作;氫為最強的抗氧化物質並可幫助其他抗氧化物質,促進各種抗氧化物質的再利用,且幫助其他營養素吸收;氫可選擇性去除最壞的自由基(羥基自由基);氫是細胞能量來源最主要元素,促成產生ATP(能量)及維持正常體溫,並平衡酸鹼值;氫之氧化還原電位高達-550mv以上。

下表1為實施例之過濾後水送往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檢驗之結果